杯中情话

双休不更新。afd和wb同名: 电子小豆腐块块是ENFJ

Elk乙女 | 小狗爱情 5

  


胡编乱造,不能当真,本人别看。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已婚背景,有恋爱过程穿插。

  

  

  05


彼时还是叫做小豆腐的女孩儿,打游戏其实打的不好。




第一次游戏上线邀请进了同房间,赵嘉豪看到小豆腐进来落在最后,为什么中间隔了一个人。

他反手退出重新进。

好了,现在肩并肩了。赵嘉豪偷偷笑出声。


“赵哥咋了?”

虽然赵嘉豪比李晋晖跟他室友们小几个月,但这时候正是抱大佬大腿求飞升的时刻,喊哥无碍。


“没事。”赵嘉豪深吸一口气,这可是被小豆腐听到的第一句话,虽然就俩字儿,但也要好好说。

沉静的温柔的声音顺着网线传过去。


李晋晖怎么说也是认识了赵嘉豪二十年,听出了点不寻常。

就俩字咋还大喘气儿?



女孩的声音适时缓解李晋晖所认为的尴尬。

“请问能听见吗?”小豆腐礼貌问道,她的语速并不快,“我打得很差的,如果可以的话一会儿可以请你们指挥下我嘛?”


几个男生都有意识的文质彬彬起来,赵嘉豪捏住鼠标,小狗委屈。


室友朋友们让她选肉走上路抗压,小豆腐正要听话的挂个上路牌子,赵嘉豪突然发话了“你来辅助吧,我教你玩儿。”


一局过后,小豆腐是真的不太会玩儿的样子,但是会乖乖按赵嘉豪说的走,以及更换装备和听赵嘉豪的话记对面闪现大招时间。


数学系的学东西上手真的很快。


大家熟络后室友朋友问小豆腐为啥总听传闻说你打游戏很厉害?


小豆腐语言里的疏离已经削减了几分,温温柔柔地回应“可能是之前有人当着我面儿问,我朋友会说我们打得都还行,后来一传十就变成很厉害了,其实没有啦,”她在那头给赵嘉豪先点了赞,停了几秒,其他几个室友朋友依次很快收到赞,“今天谢谢你们指挥我教我玩啦。”

为什么这种可以被称得上清冷的声音,说啦的尾音能那么可爱。

赵嘉豪如果照照镜子,会发现他耳垂已经通红了。


他们的时不时地交流,赵嘉豪很少加入进去,只是静静地听,在游戏中耐心地教她,并在高端局里carry了一下午。



闲聊环节赵嘉豪如果开摄像头,也一定是一张平静无话的脸。但是没人知道他内心喧闹的os


快放寒假了,小豆腐要回老家过年……小豆腐是苏州人,真好呀,怪不得这么水灵……同里古镇是吗,查一查……哇好美的江南水乡……刚一米六嘛,啊是一米六二,穿鞋一米六五,那确实,哈哈好可爱……还有期末考试,啊下周就期末考试了,还可以来上线玩游戏的嘛,真学霸好厉害……







基地里过完年放了个短暂的假,直播任务还是要继续。在家里直播赵嘉豪显得自由轻松的多。落在他日程表上更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好友栏里另一个乱码好友上没上线。


甜蜜双排大概每周一个半天吧,有时是晚上。赵嘉豪不敢多说话,怕小豆腐觉得他聒噪。

他们的默契却并不打折扣的与日俱增。

小豆腐已经会玩儿好几个辅助了,对于不同辅助常出的装备也已经可以说的头头是道了。



还没有加到微信,小狗委屈,小狗怕没把握好距离,被小豆腐讨厌或者觉得冒犯。


好运一般很难降临他这里。从职业生涯初期的泥泞坎坷,卖票小子的魔咒,很长一段时间状态不好拖累他人……很多很多不如意的时候。

赵嘉豪深有体会,因此有时会陷入期待值很低的emo期。


是不是一切都只能靠他加倍的努力,才能稍微获得一点对抗坏运气的力量。








“其实,我看了你的直播,”小豆腐坐在对面对他微微一笑,“就是你上个月在基地直播,最近一周都在家里直播,我有时间都会看。”


???

!!!


这很不真实。赵嘉豪局促地拄着咖啡杯低头抿了一口,眼镜起了点儿雾气。


“你知道我是打职业的啦,”赵嘉豪扶了扶眼镜,看着对面的女孩儿,又像在看着镜片上正在消散的雾气,“我,我是Elk。”


紧张到舌头有点打结怎么回事,快镇定,别搞砸这次见面啊赵嘉豪。他在内心说。


两人正月都在上海,Elk在俱乐部过完了年,正月初四就回了在上海的一个人的家。

小豆腐是同里古镇出来的江南女孩儿,苏州离上海近,她在上海找了家投行在实习,初五就到岗了。


他们见面有几次了。

有时候是某奶茶店出了饥饿营销只能现场买的冬季新品,赵嘉豪说你认真上班,我帮你去排队。

有时候是买了两张贺岁档的票,赵嘉豪说你开会太多辛苦啦要不要放松一下。

再有时候是约了咖啡厅探店打卡,就像这次。


要她玩辅,与他相随左右。

她记闪现时间记错也安慰说没关系,打了个闪,不亏。

洛想玩好很难,他也一遍遍细心教她。

故意让她见到霞洛相拥回城的画面,想象她作何反应。


赵嘉豪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一直都在冒犯。






从咖啡馆出来将小豆腐送回她实习公司附近合租的住处,赵嘉豪依然懵懵的。



原来她要比他所知更早一点,知道他的身份。

原来夏天那个辩论赛她也看到他了,后来有其他女生在清华表白墙捞人,是一张赵嘉豪的模糊背影,她暗暗关注消息却很久无人认领。

被北大辩论队的同学邀请去参加订婚宴的现场竟意外偶遇了官方号捞几个月不见踪影的男生。

就算是快考试月了,也抽出半天接受邀请和他在游戏里见。

搜他的乱码号发现是Elk,是去年的冠军、今年的亚军。

总去他直播间黑听。

在北京和上海的寒假实习offer里放弃可以免费住学校宿舍的北京offer,选择上海offer,住宿和生活上找父母支援了六千块。


带着不确切的、朦胧的“他有没有可能还记得我”的期待,和不一定真的能见到面的渺茫希望,毅然选择了花销、岗位title都不如在北京的上海。


然后在被问及的时候告诉他离家近,所以来了上海。




赵嘉豪心里被震的一疼,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了一样。

S11总决赛送出四张晋级门票,辛苦上班一年打出倒数数据,幸运从不会眷顾他。

他加倍地努力,付出更多心血,抵抗了更大的压力,走了这么远的路。


但是小豆腐,她眷顾了他。

不需要呕心沥血,不需要逼迫自己褪一层皮,遍尝苦楚寂寞。

她就像是他走向她一样,做出了简单的选择,她也自然而然地,朝他走来。

  

  

  

  TBC

  

  

  

  

评论(3)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